實在有太多人問我在沖繩結婚的詳情和婚禮當天細節,

懶惰的我終於整理當天的資料。

在沖繩教堂的婚禮可說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事,

無論是天氣、佈置還是當天的安排都是很完美!

每一次看回相片都有心動感覺,完全沒有後悔在沖繩舉行婚禮。

 

 

我們的場次是11點,結婚當天要早上九點半到教堂集合。

首先,會見日本籍的婚禮顧問和一個香港人的翻譯,

商量一下進場次序和婚禮的細節。

翻譯小姐會由這一刻到婚禮完結後都照顧我們,為我們翻譯。

 

確認一切細節後,翻譯小姐會帶我們去化妝間,

日本籍的化妝師一早就在化妝間等候我們。

 

 

 

 

跟化妝師溝通一輪後便換上他們為我事先準備的浴袍便開始化妝。

 

 

為了給大家看當天的情況,偷偷在化妝間裏自拍。

這個化妝間是歐陸式公主風,好想將這間房間搬回家。

 

 

新娘化妝大概一小時,而髮型設計大概30分鐘。

日本的化妝師十分細心,手臂和胸前也會幫我拍上防曬粉。

 

新郎只需要30分鐘便完成化妝和更衣,所以我老公可以先回酒店吃早餐,

待我化完妝才回來更衣。

 

 

完成化妝和更衣後,會有攝影師進化妝間為我們拍照。

當天的攝影師是一個很年輕的90後,翻譯小姐一直都在身邊為我們翻譯。

 

 

在化妝間拍攝了20個分鐘左右,我們便出發到教堂裏拍照。

經過教堂時,發現頭頂烏雲密佈,令人十分擔心天氣。

 

 

很喜歡在教堂裡的拍攝,攝影師拍出來的風格完全是我喜歡的。

拍攝了教堂入邊,便可以拍攝教堂正門。

 

 

 

攝影師拍出來的相片很唯美!

真的很感激教堂裏的工作人員、攝影師和翻譯小姐,

每一張照片背後他們都付出很大的心血。

 

 

 

同行兄弟為我們拍下的花絮~

 

真的是天公造美!

才短短十分鐘的時間,剛才一大片的烏雲已經飄走,

只剩下藍天白雲,天氣非常好。

 

 

大概拍了20分鐘左右,我們便會化妝間補妝以及和神父打招呼。

這時候,我們的兄弟姊妹和雙方父母都提早來到教堂參與綵排。

另外,可以請兄弟姊妹佈置reception的位置。

 

 

開始綵排了,這時候攝影師會在旁邊幫我們影一點花絮。

綵排期間,爸爸媽媽都十分緊張,幸好翻譯小姐十分細心不停提點我們父母。

進場次序是可以自己安排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進場次序。

 

 

1. 新郎自己走進教堂

 

 

2. 兄弟姊妹進場

 

 

 

 

3. 媽媽為我蓋頭紗

 

 

4. 挽著爸爸的手緩緩走進會場。

 

 

雖然是很簡單的儀式,但心情激動到完全無法停止流淚,

整段走進禮堂我都在哭。

 

5. 爸爸將我的手交給新郎

 

 

禮儀正式開始,整個儀式是現場管風琴演奏,

很神聖的感覺。

 

神父帶領我們交換誓詞~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honor, and cherish"

 

 

我們兩人都感動到眼淚爆出來,這一個情景真的終生難忘!

完成宣誓後面可以簽結婚證書。

 

簽結婚證書

 

 

這張結婚證書在香港並沒有法律效力,

回到香港後,agent再告訴我們應該怎樣

拿日本的結婚證書登記。

 

 

點蠟燭儀式

 

 

 

新人和雙方母親的點蠟燭儀式,

代表生命家庭的傳承,融合在一起。

 

 

完全沒有想過電影中的結婚情節會發生在我身上~

 

 It is my pleasure to pronounce Miki and Raymond are wife and husband.

You may now kiss your bride! 

 

 

 

牧師祝福新婚夫婦

May the Lord bless you both all the days of your lives and fill you with his joy. 

Amen。

 

 

新郎新娘退場,教堂內的來賓全部站立並祝福我們,

 新郎新娘到門口送賓客離開。

 

 

 

新娘和新郎會到旁邊補妝,

工作人員會安排來賓和兄弟姐妹在教堂門口排成一直線,

並且分發花瓣。

 

 

 

完全不用擔心當天的照片,日本的攝影師真的超級專業。

 

 

十一月的天氣,太陽還是超級猛烈,

我們眼睛都張不開。

 

 

 

我們跟牧師的合照,他真的很好人,

在整個婚禮都帶領著我們。

 

 接著,全部人都去教堂後面跟我們一起敲幸福鐘。

 

 

 出發前已經擔心會不會下雨或者11月天氣轉涼,原來擔心是多餘的! 

大家可以看到當天的天氣真的太好,天空美得就像一塊畫布!

 

我們事先準備影相的次序,到拍照的時候沒有混亂的情況發生。



我最愛的弟弟,想不到時間過得那麼快。


 

只要安排妥善,大合照的時間還是很充裕的。

拍照完畢後,就到拋花球時間~

由於行禮的花球是朋友自己一手一腳DIY的,

所以我們用了教堂給我們鮮花花球。

 

 


小表妹接到花球~


 

接著,新郎新娘要去沙灘拍照了,

由於我們在香港沒有補辦婚宴,所以我們連同兄弟姊妹一起到沙灘拍照。

攝影師也很好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準備結婚的你們,

 

如果你們有問題可以用instagram DM我~

 

 

 

 

#旅行結婚 #日本教堂婚禮 #日本教堂婚禮服務 #日本結婚 #日本結婚教堂推介

#沖繩教堂婚禮 #沖繩結婚 #沖繩結婚服務 #沖繩行禮

#浪漫海外婚禮 #海外婚禮  

 

 

更多關於籌辦婚禮的文章: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To Connect On:

More Reviews on:

arrow
arrow

    MISS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